首页

研究会概况

新闻动态

会员单位

会刊

学术交流

教学研究

联系我们

首页>学术交流>
“第二届全国俄语专业特色建设:传承与创新”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5-05-24     浏览次数:1895

    2015年5月22-24日,由中国俄语教学研究会和泰山医学院共同举办的“第二届全国俄语专业特色建设:传承与创新”学术研讨会在泰安召开,共有来自全国40余所院校的近60名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盛会。

    大会于5月23日上午9时隆重开幕。开幕式由泰山医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助理刘超主持。泰山医学院校长王学春致开幕辞,外国语学院院长武清宇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热烈欢迎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中国俄语教学研究会秘书长杜桂枝在致辞中阐述了在丝路经济建设与俄语人才培养问题上的大俄语构想。

    研讨会采取大会主旨发言和分组讨论相结合的形式。来自上海外国语大学的郑体武教授、黑龙江大学的白文昌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的刘颖教授、山东大学的李建刚教授、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的张慧芹教授、大连外国语大学安利红副教授、山东师范大学的胡学星教授、中国石油大学的孙大满教授分别作了主旨发言。

    在丝路经济带建设背景下,中国俄语教育的发展面临新契机。与会专家、学者就我国俄语专业特色办学的战略目标、俄语专业发展传统与创新的接轨、新时期俄语专业教学现状与教学改革、专业特色建设的思路与方法、专业特色建设的成功经验与难点、专业特色课程体系的构建与实施等相关议题进行了广泛的探讨与交流,讨论热烈,气氛浓郁。

    会议于5月23日17时举行闭幕式。天津外国语大学姜雅明教授、四川外国语大学国玉奇教授分别做小组总结,中国俄语教学研究会秘书长杜桂枝作大会总结报告,号召发挥各院校的积极性,共同攻克俄语专业教学改革的难点,努力推进我国俄语专业特色建设工作,服务国家丝路经济带建设需要。
    山东电视台公共频道、山东教育电视台、山东省教育厅官方网站、新浪网、齐鲁网、大众网、中国大学生在线等多家媒体转播和报道了本次会议的相关情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中国俄罗斯东欧中亚学会 | 邮箱:webmaster@kaprial.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