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会概况

新闻动态

会员单位

会刊

学术交流

教学研究

联系我们

首页>学术交流>
“第三届全国高校俄语专业学科建设高层论坛暨高级研修班”在上海外国语大学开幕
发布时间:2014-11-20     浏览次数:1528

    “第三届全国高校俄语专业学科建设高层论坛暨高级研修班”在上海外国语大学虹口校区开幕。本次高层论坛及高级研修班是在教育部的指导和支持下,由上海外国语大学联合北京大学共同举办的。旨在进一步总结我国俄语专业办学的成功经验,充分借鉴国外的先进模式,探讨新时期我国俄语专业人才培养理念与模式的改革与创新,促进我国俄语专业学科建设与发展。
    大会开幕式由上海外国语大学俄语系主任章自力主持,上海外国语大学校长曹德明和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俄语系主任王辛夷分别发表了讲话。
    曹德明校长在讲话中说,现阶段中俄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等各领域的交流日趋广泛,国家和社会对俄语人才的需求也日益旺盛,这对俄语学科和俄语教育提供了空前良好的发展机遇,同时也对俄语人才培养提出了新的挑战。如何为俄语这个“老学科”找到“新出路”是目前俄语教育界亟待解决的重大问题。
    王辛夷主任指出,本次论坛是中国俄语届的一大盛事,它让全国的俄语教育骨干齐聚一堂,思考我国俄语教育的定位与发展,意义极为重大。相信论坛的参加者一定会把论坛的新思想,新方法带回到课堂上,这些成果一定会转化为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转化为学生具体的知识和技能,为造福中俄两国人民而服务。
    论坛开幕式之后,教育部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俄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会主任、大连外国语大学校长孙玉华教授,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社长、总编辑庄智象教授等10位专家学者将分别就“俄语专业教学改革与建设”,“外语教学之机遇与挑战”,“俄语语言文学学科建设”,“中俄文学外交之可能”等议题进行主旨发言。
    共有100多名来自教育管理部门、中国俄语教学研究会和俄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70余所高校从事俄语教育的专家教师和海外学者出席了本次论坛。

“第三届全国高校俄语专业学科建设高层论坛暨高级研修班”全体代表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中国俄罗斯东欧中亚学会 | 邮箱:webmaster@kaprial.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