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会概况

新闻动态

会员单位

会刊

学术交流

教学研究

联系我们

首页>会议动态>
2015全国高校俄语大赛在北外举行
发布时间:2015-10-17     浏览次数:1409

    10月17日,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主办,北京外国语大学承办的2015年全国高校俄语大赛在北京拉开帷幕。来自全国114所高校的500余位同学、老师和俄语界的专家、学者齐聚北京外国语大学,其中,306位选手将在为期2天的比赛中角逐各赛事奖项。
    全国高校俄语大赛是中俄人文教育领域交流与合作的机制化项目之一,自2006年起至今已成功举办9届,共选拔出了300余名优秀俄语学生并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的出国计划赴俄留学深造。大赛在选拔优秀俄语人才,加强全国俄语院校间的相互交流,推动俄语教学和科研工作的开展以及促进中俄两国在人文领域的合作等方面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于继海在开幕式上表示,当前,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在高水平上蓬勃发展,两国各领域合作不断扩展和深化,尤其在人文领域已成千帆竞发之势。中俄各领域的成功合作,须臾不离语言,无不借重语言。全国高校俄语大赛正是在这种时代大背景下诞生并成长。每年一度的高校俄语大赛作为中俄人文教育领域交流与合作的机制化品牌项目,已经成为全国俄语届的盛事。他同时勉励在场学生好好学习俄语,并祝愿本届俄语大赛圆满成功。
    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彭龙在致辞中表示,北外非常荣幸能举办此次全国高校俄语大赛。当前,国际形势和国家新的对外战略对全国俄语人才培养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北外将借助于俄语大赛以及其它的教学、学术交流活动,积极推动全国俄语学科的发展、繁荣,为服务国家外交战略和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培养更多优秀的俄语人才。
    另据报道,教育部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俄语专业分委员会、中国俄语教学研究会、北京外国语大学俄语学院、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等单位还联合举办《全国俄语专业复语复合型高端外语人才培养高层论坛》,研讨新形势下高端外语人才的培养。论坛围绕复语复合型高端外语人才培养的理念与模式、“丝路经济带”构想与区域国别研究、俄语专业的定位与发展方向、俄语教学方法的改革与创新等议题进行了交流。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中国俄罗斯东欧中亚学会 | 邮箱:webmaster@kaprial.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