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会概况

新闻动态

会员单位

会刊

学术交流

教学研究

联系我们

首页>学术交流>
2015年中俄“两河流域”青年论坛在四川大学盛大开幕
发布时间:2015-08-10     浏览次数:1001

    2015年“两河情、青春派”中俄“两河流域”地区青年论坛于7月29日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体育馆盛大开幕。四川省政府常务副省长王宁、俄罗斯教育科技部第一副部长特列季亚克•娜塔莉亚•弗拉基米罗夫娜、四川大学党委书记杨泉明、来自俄罗斯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14个联邦主体的161名青年代表和中国长江中上游6省(市)的180余名青年代表出席了开幕式。

俄文系师生主持论坛开幕式

    在本次论坛中,四川大学承担来自俄罗斯鞑靼斯坦共和国、基洛夫州以及安徽、江西、重庆共五个青年代表团的接待工作。俄文系全体老师参与了论坛开幕前期的筹备、组织,以及开幕式现场的交传和主持工作,俄文系学生承担了青年论坛的志愿者工作。在此期间,中俄学生举行了联谊会、圆桌讨论,共同聆听四川文化讲座,参观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参观建川博物馆、游览太古里和春熙路、参观熊猫基地等,还共同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迎宾楼前种下了象征中俄友谊的友谊林,放置了友谊石,留下了中俄友谊的永久见证。

参观社会主义新农村

    8月7日下午,2015年中俄“两河流域”青年论坛正式闭幕。闭幕式在成都熊猫基地举行。国务委员杨洁篪、俄罗斯总统全权代表巴比奇出席闭幕式并致辞。四川省省委副书记、省长魏宏宣布论坛闭幕。中俄双方各级领导与青年代表们合影留念。

当代俄罗斯研究中心主任李志强教授和中俄师生合影

    四川大学当代俄罗斯研究中心圆满完成了本次青年论坛的组织工作。川大浓郁的学术氛围,悠久的人文历史给参与论坛的中俄青年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四川大学学子也在短短的12天里与俄罗斯青年共同见证了中俄友谊的传承,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尽管本次青年论坛已经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但青春与友谊永不谢幕!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中国俄罗斯东欧中亚学会 | 邮箱:webmaster@kaprial.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