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会概况

新闻动态

会员单位

会刊

学术交流

教学研究

联系我们

首页>学术交流>
俄罗斯联邦科学院通讯院士、俄罗斯国立圣彼得堡大学Багно В.Е.教授及访问学者Кущ Н.В.女士应邀在西安外国语大学举办讲座
发布时间:2015-04-13     浏览次数:966

    2015年4月13日下午13:00点,俄罗斯联邦科学院通讯院士、俄罗斯国立圣彼得堡大学Багно В.Е.教授及德国科特布斯访问学者、美国迪堡大学访问学者Кущ Н.В.女士应邀来西安外国语大学,分别作了题为《俄罗斯文学的世界意义》和《俄罗斯的对外俄语教学:经验与趋势》的讲座,讲座由西安外国语大学俄语学院副院长杨雷副教授主持,俄语学院教师、研究生及本科生参加。
    Багно教授由“俄国诗歌的太阳”普希金的事迹及作品入手,层层深入,详细剖析了俄罗斯文学的世界意义,他向师生们展示了普希金现存的手稿和俄罗斯科学院文学研究所“普希金之家”的照片资料,使在座的师生更直观的领略普希金等俄罗斯文学大师的风采。

    讲座内容生动有趣、师生积极提问。巴格诺教授对问题进行细致的解答,对俄语学院师生们的热情接待表达了谢意并向俄语学院赠送了图书和纪念品。下午15:00,讲座在热烈友好的氛围中落下帷幕。随后,德国科特布斯访问学者、美国迪堡大学访问学者Кущ女士在西安外国语大学俄语学院会议室为学院教师及研究生作了题为《俄罗斯的对外俄语教学:经验与趋势》的学术讲座,Кущ女士针对俄罗斯的对外俄语教学现状加以总结,同时对比英语、俄语等不同语言的形成特点阐述了对外教学过程中需要注意之处。她还结合大量近几年新出现或是旧词新意的主流俄语词汇及俄语流行语对上述理论进行论证。讲座信息量丰富,不仅让师生掌握新鲜俄语,也使大家对俄语教学的理解更加深入。
    巴格诺(Багно•В•Е):俄罗斯联邦科学院通讯院士,俄罗斯社会科学院俄罗斯文学研究所所长,圣彼得堡国立大学教授,俄联邦总统直属俄语委员会委员,俄罗斯社会科学院《俄罗斯文学》杂志主编,普希金、陀思妥耶夫斯基、勃洛克全集主编,西班牙伊莎贝尔女王十字勋章获得者。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中国俄罗斯东欧中亚学会 | 邮箱:webmaster@kaprial.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