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会概况

新闻动态

会员单位

会刊

学术交流

教学研究

联系我们

首页>学术交流>
西安外国语大学俄语学院学生在第八届多语种全国口译大赛中荣获三等奖
发布时间:2015-11-07     浏览次数:994

    2015年11月7日,“永旺杯”第八届多语种全国口译大赛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西安外国语大学俄语学院2012级学生刘成成参加了此次比赛,并以优秀的表现荣获大赛三等奖。

    此次比赛的项目有交替传译、同声传译,俄语组的比赛形式为交替传译。比赛进程包括初赛、复赛、决赛。初赛于2015年9月30日前通过网络公开赛形式进行选拔,经过激烈的角逐,刘成成同学从初赛中脱颖而出,经过复赛的激烈角逐,最终闯入总决赛。刘成成同学凭借其良好的心理素质,扎实的语言基础知识和敏捷的现场反应能力、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第八届全国口译大赛由中国翻译协会、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共同主办,共涉及俄、日、法、德、韩等五个语种,俄语分赛场的比赛得到了俄罗斯驻华使馆、白俄罗斯驻华使馆、北京俄罗斯文化中心的大力支持,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北京大学等高校的数十名选手参加了本届大赛。通过此次比赛,展示了西安外国语大学俄语专业优秀的教学水平和学生良好的专业功底,大赛对加强全国多语种院校间的相互交流、推动俄语等小语种的教学和科研发展起到积极地作用。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中国俄罗斯东欧中亚学会 | 邮箱:webmaster@kaprial.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