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会概况

新闻动态

会员单位

会刊

学术交流

教学研究

联系我们

首页>学术交流>
“全球化背景下的俄罗斯文学与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暨2015中国俄罗斯文学研究会年会在西安外国语大学召开
发布时间:2015-04-28     浏览次数:1337

    2015年4月24-28日,由中国俄罗斯文学研究会主办,西安外国语大学俄语学院承办的“全球化背景下的俄罗斯文学与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暨2015年中国俄罗斯文学研究会年会在西安外国语大学长安校区成功召开。来自中国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所、复旦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黑龙江大学、外研社、人民文学出版社等70所高校、科研机构及俄、英、日等国学者、出版界人士等共计114位代表与会,提交参会论文122篇。大会主要议题包括:俄罗斯文学经典作家作品研究、俄罗斯近现代文学研究、俄罗斯文学作品译介与传播、文学与文化、丝路沿线国家文学研究、俄罗斯文学教育与教学等。西安外国语大学俄语学院教师、研究生参加了会议并提交论文。

    4月25日上午8时,会议正式开幕,开幕式由西安外国语大学俄语学院院长赵红教授主持,西安外国语大学代理校长刘越莲教授致辞,介绍了西安外国语大学的历史及发展现状,对各位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通过各校各界的广泛交流与探讨,促进俄罗斯文学研究更加深入广泛。中国俄罗斯文学研究会会长刘文飞研究员在致辞中指出在全球化背景下进行跨学科研究的重要意义并宣布会议开幕。25日、26日上午大会主旨发言分别西安外国语大学俄语学院副院长杨雷副教授及温玉霞教授主持,邀请研究会副会长北京外国语大学张建华教授和副会长四川大学刘亚丁教授作为嘉宾点评。共计23位学者分别在两天进行发言,就俄罗斯文学经典作家、文艺理论、近现代作家作品研究、文学理论、思想、流派研究、文学教育与教学等进行精彩论述。25日下午,根据代表的参会论文内容和议题分为4个小组展开讨论,与会者们踊跃发言,热烈探讨。

 

  

    26日11时,大会正式闭幕。在会议闭幕式上,分小组组长总结了各自讨论情况。西安外国语大学俄语学院院长赵红教授致闭幕词,她总结了此次会议的整体情况,会议的召开为俄罗斯文学的研究和交流搭建了很好的交流平台,对进一步深入俄罗斯文学的教学、研究以及对阅读文学经典必将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最后,赵红院长再次感谢各位专家学者带来的精彩发言,感谢全体与会代表和工作人员,宣布2015年中国俄罗斯文学研究会年会圆满闭幕。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中国俄罗斯东欧中亚学会 | 邮箱:webmaster@kaprial.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