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会概况

新闻动态

会员单位

会刊

学术交流

教学研究

联系我们

首页>学术交流>
2015年中俄青年友好交流文艺汇演在西安外国语大学隆重举办
发布时间:2015-09-11     浏览次数:1020

    9月11日下午,由俄联邦杜马教育委员会代表团带领的莫斯科艺术学院师生一行23人走进西安外国语大学,与俄语学院师生进行联谊并在西安外国语大学五四广场共同举办了以“和平、友好、交流”为主题的“2015年中俄青年友好交流文艺汇演”。西安外国语大学副校长赵国华,校党委委员段恒春,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景楠应邀出席了本次活动,俄语学院200余名师生观看了演出。
    本次演出由莫斯科艺术学院的19名大学生与西安外国语大学大学生艺术团及俄语学院学子联合表演,他们分别以民族歌舞、乐器表演等艺术形式,为到场嘉宾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俄罗斯大学生带来的民族舞蹈《当我徜徉在牧场》和《切尔克斯卡袍》分别表现了节日的喜庆氛围和多姿多彩的俄罗斯民族风情;《莫斯科郊外的晚上》、《红莓花儿开》等俄罗斯金曲的唱响引起了在场师生观众的共鸣;西安外国语大学学生表演的灵动温婉的中国古典舞蹈《水月洛神》和《红高粱》也使远到而来的俄罗斯友人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俄语学院学生带来的中俄双语诗朗诵《致凯恩》深情款款,展现了学子优秀的俄语功底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整场演出场面高潮不断、掌声此起彼伏,洋溢着热情友好的氛围。

    2015年是中俄青年友好交流年,亦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此次活动以“和平,友好,交流”为主题,展示了中俄两国文化艺术的多姿多彩,进一步促进了中俄青年之间的相互交流,增进了两国青年的友谊。同时,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宣传了西安外国语大学俄语专业品牌,为学生搭建了俄语语言实践的平台,充分地调动了俄语学院学子作为中俄两国交流使者学习俄语的积极性。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中国俄罗斯东欧中亚学会 | 邮箱:webmaster@kaprial.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