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会概况

新闻动态

会员单位

会刊

学术交流

教学研究

联系我们

首页>学术交流>
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副校长Kirabaev NUR博士访问西安外国语大学
发布时间:2015-05-26     浏览次数:941

    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副校长Kirabaev NUR博士及该校亚洲系主任Valeria BELOUS女士应西安外国语大学的邀请于2015年5月21日至26日来陕参加“第十九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暨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并在“新丝绸之路大学联盟”成立仪式上做主旨发言。
    25日下午,Kirabaev NUR博士与Valeria BELOUS女士正式访问西安外国语大学,王峰副校长亲切会见来宾一行,并与来宾就加强和拓展两校合作事宜深入会谈。

    西安外国语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俄语学院、商学院、国际关系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谈。
    王峰副校长首先向来宾转达了刘越莲代理校长的问候,并感谢人民友谊大学在西安外国语大学代表团日前访问该校期间给予的热情接待。他说,人民友谊大学是一所国际知名度极高的公立大学,培养了大批优秀的国际化人才,因此,希望两校以俄语语言文化领域的合作为基础,继续拓展在商科、国际关系及新闻传播等领域的学术及教学合作。他相信此次“西洽会”将为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大学间的交流与合作提供良好的契机,使大学间的合作更富实效,从而进一步推动丝路沿线国家在政治、文化、教育和经济上的往来与发展。Kirabaev NUR博士十分感谢西安外国语大学的邀请,他表示非常荣幸能够代表人民友谊大学校长弗拉基米尔•菲力波夫博士前来参加此次盛会,同时也转达了菲力波夫校长的问候以及加强两校间友好合作的愿望。Kirabaev NUR博士详细介绍了人民友谊大学近年来国际化发展情况,希望两校在语言文学、教育学、商科及国际关系领域开展联合培养硕士及博士项目,并详细阐述了合作模式及培养方案。双方深入探讨后一致同意在中俄关系日益密切和科技发展日新月异的背景下,两校未来的合作将着重培养师生的信息化意识并积极引入新的科技和工具来提升合作效率。

    会见后,来宾一行参观了西安外国语大学俄语学院,就合作细节与俄语学院负责人进行探讨并与师生互动交流。
    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是俄罗斯著名的公立大学,被称为"世界政治家的摇篮",同时,该校也是一所新兴的以研究国际关系和世界文化为主的独一无二的国际性大学,为全世界特别是亚非拉美国家培养了大量的各类专业人才。两校于2006年签署校际交流合作协议,进行俄语专业的师生交换交流项目。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中国俄罗斯东欧中亚学会 | 邮箱:webmaster@kaprial.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