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会概况

新闻动态

会员单位

会刊

学术交流

教学研究

联系我们

首页>学术交流>
2015年中俄“两河流域”地区青年论坛在蓉启幕
发布时间:2015-07-29     浏览次数:1320

    2015年中俄“两河流域”地区青年论坛29日在成都启幕。来自俄罗斯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14个联邦主体的161名青年代表与中国长江中上游6省(市)青年代表交流互动,体验中国长江沿岸的人文历史风情。

    本届论坛以“友谊、青春”为主题,由中国外交部主办,四川省教育厅和省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承办,是长江中上游地区和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领导人第四次座谈会的配套活动之一。
    “伏尔加河流域有着悠久的历史与文化,去年在伏尔加河畔萨马拉州举办的‘俄中青年论坛’极大地促进了两国青少年的交流。”俄罗斯教育科技部第一副部长特列季亚克•娜塔莉亚•弗拉基米罗夫娜指出,中俄“两河流域”地区合作机制是中俄首个非毗邻地区合作机制,时值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希望两地青年共同为增进两国人民友谊及维护世界和平作出贡献。
    为期12天的论坛中,中俄青年将参加“俄罗斯日”活动、圆桌论坛,还将分成7个小组前往四川各高校实地体验中国学生的在校生活,体验中国民族文化、模拟驾驶高铁、制作天气预报、学习烹饪川菜、中医推拿等。
    “香港的现代化让第一次来到中国的俄罗斯学生震惊,而四川则为我们打开了中国古老文化的‘大门’。”俄罗斯萨马拉大学学生玛丽亚•舍普林娜说,这样的交流为两国青年提供了相互了解和拓宽视野的平台,有助于彼此从不同角度思考合作。
    中俄“两河流域”合作机制于2013年5月正式启动,主要合作范围包括中方长江中上游6省(市)及俄罗斯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14个联邦主体,重点是促进两大区域经贸和人文交流合作。


原文转载自:中国新闻网

http://www.chinanews.com/gn/2015/07-29/7435096.shtml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中国俄罗斯东欧中亚学会 | 邮箱:webmaster@kaprial.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