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会概况

新闻动态

会员单位

会刊

学术交流

教学研究

联系我们

首页>学术交流>
2015年新疆高校俄语言语技能大赛举办
发布时间:2015-09-19     浏览次数:1452

    9月18日,由新疆高校外语教学研究会主办、新疆大学外国语学院和新疆大学俄语中心承办的2015年新疆高校俄语言语技能大赛在新疆大学举办。来自新疆16所高校(含高职高专)的80名在校学生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切磋交流、一决高下。
    新疆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孟凡丽在开幕式上讲话:“全疆高校学生俄语专业赛事,旨在提高俄语学生的言语技能,激发学生学习俄语的兴趣,推动新疆俄语教育事业的发展,为优秀学生提供施展才能、展现技艺的舞台。”
    据悉,本次大赛不仅参赛院校和参赛学生人数都较往年增加,还新增设了非专业组的比赛。大赛分预赛、复赛和决赛三个环节。设置了俄语专业高年级组(本科3-4年级)、俄语专业低年级组(本科1-2年级)、本科非俄语专业组和高职高专组4个组别。在复赛中,借鉴全国俄语国情知识大赛的形式,各组国情题内容包括俄罗斯及中亚国情。
    来自伊犁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俄语系的大三学生于荣荣是个快乐的女孩子,采访中,她始终面带微笑。“我在快乐中学习俄语。学习多种语言可以和更多国家的人交流。高中毕业时我还自学过哈萨克语。马上要实习了,我希望通过这次大赛提高自己,实习后考俄语8级,将来做翻译。”在老师的建议下,她从大二开始,每天晚上坚持听俄语广播。
    获得本科院校高年级组一等奖的胡金月说,“参加大赛不仅可以展现俄语水平,还可以和全疆学生学习、交流,提高自己的语言技能。我已经是第三次参加大赛了,每一次都会有新的收获。第一次参赛时站在话筒前非常紧张,现在我更注重展现自己的实力了。”
    作为特邀评委,有着30多年俄语教学经验的新疆大学教学督导李瑾认为,本次大赛的考题颇有新意,增加了许多有关上合组织和丝绸之路经济带方面的知识点,有助于考生和教师开阔眼界。
    新疆大学外国语学院俄语系主任高雅古丽•卡德尔说:“作为自治区紧缺人才专业,新疆的俄语教学已经拥有近百年历史。由于独特的地缘优势,新疆俄语专业人才市场的需求一直保持着较高水平。”她认为,随着新疆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的逐步深入,商务经贸复合型俄语人才的需求将会越来越大。


原文转载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网站

http://www.xjedu.gov.cn/xjjyt/jxxw/zhzx/2015/91389.htm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中国俄罗斯东欧中亚学会 | 邮箱:webmaster@kaprial.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