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会概况

新闻动态

会员单位

会刊

学术交流

教学研究

联系我们

首页>学术交流>
黑龙江科技大学国际教育俄语系学院举办第三届俄罗斯国情知识大赛
发布时间:2015-11-16     浏览次数:1284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同学们俄语学习热情,切实增强同学们对俄罗斯国情知识及文化的了解,全面推进学生综合素质教育,国际教育学院俄语系于11月16日晚在科技大厦W205举办了第三届俄罗斯国情知识大赛。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高郁、副院长杨兆楠、外籍教师Владислава ЮрьевнаАнастасия Владимировна、俄语系主任于长春及俄语系教师赵彤宇出席比赛并担当评委,150多名学生观看了本次比赛。

    国际教育学院俄语专业、赴俄土木工程专业及其他院系的俄语爱好者,共100余名学生参加了初赛,其中20名选手脱颖而出最终晋级决赛。决赛分为专业组和非专业组两个类别。非专业组比赛设“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专业组比赛设“必答题”、“抢答题”、“即兴演讲”三个环节。决赛现场,各参赛选手反应迅速,竞相展现丰富的俄罗斯国情知识素质,表现优异,难分伯仲。激烈的角逐一次次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经过一个半小时的激烈比拼,最终国际教育学院俄语专业2014级麻硕文和赴俄土木工程专业2015级翟志以优异成绩夺得专业组和非专业组冠军的桂冠。

    最后,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杨兆楠对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学生们对俄罗斯国情的掌握情况赢得了外籍教师Владислава Юрьевна的高度赞扬。本届俄罗斯国情知识大赛充分展示了学生的俄语风采,为全校学生提供了一个了解俄罗斯国情、展现自我、交流学习的机会,激发了同学们对俄语的学习热情,对校园文化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中国俄罗斯东欧中亚学会 | 邮箱:webmaster@kaprial.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