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会概况

新闻动态

会员单位

会刊

学术交流

教学研究

联系我们

首页>学术交流>
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市教育代表团到牡丹江师范学院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15-11-20     浏览次数:1145
    11月18日,由俄罗斯太平洋国立大学、哈巴罗夫斯克国立经济与法律大学、哈巴罗夫斯克经济研究所组成的哈巴罗夫斯克市教育代表团一行7人到牡丹江师范学院进行了交流访问。
    下午,在综合楼会议室1206举行了合作洽谈。牡丹江师范学院副校长刘小辉、东方语言学院院长刘玉霞、对外商贸学院院长孙英杰、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李福生、文学院副院长吴媛媛、对外商贸学院副院长陈君、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任秀娟及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谈。

    会谈中,刘小辉副校长首先向代表团成员转达了孙先民校长的问候,详细介绍了牡丹江师范学院的基本情况,并请俄罗斯代表观看了学校宣传片。哈巴罗夫斯克经济与法律大学第一副校长米莱诺娃•叶莲娜•巴里索夫娜在观看宣传片后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达了开展合作的愿望。牡丹江师范学院与太平洋国立大学、哈巴罗夫斯克国立经济与法律大学代表就经济管理、对外商贸及俄语等专业合作进行了洽谈。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李福生与哈巴罗夫斯克国立经济与法律大学代表就旅游专业的合作进行了详细交流。对外商贸学院院长孙英杰详细了解了太平洋国立大学商贸专业的开设情况,并与太平洋国立大学代表就如何开展对外商贸领域合作交换了意见。哈巴罗夫斯克经济研究所代表详细介绍了该所的研究领域和规模,并诚挚邀请牡丹江师范学院教师到该所进行深造、访学和进修。
    会谈后,刘小辉副校长同哈巴罗夫斯克国立经济与法律大学第一副校长米莱诺娃•叶莲娜•巴里索夫娜签订了两校框架性合作协议。

刘小辉副校长同米莱诺娃•叶莲娜•巴里索夫娜副校长签订两校框架性合作协议

    随后,刘小辉校长、俄罗斯办公室科长杨佳鑫等陪同代表团参观了牡丹江师范学院校史馆、图书馆、经济与管理学院、语言文字馆、博物馆、标本馆、音乐厅和国际教育学院。代表团成员对基础设施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代表团成员在国际教育学院还与留学生进行了亲切交谈,并详细询问了俄罗斯留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

    此次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教育代表团的交流访问,不仅加深了牡丹江师范学院同太平洋国立大学的友谊,还拓宽了国际合作领域。牡丹江师范学院与哈巴罗夫斯克国立经济与法律大学建立了合作关系,与远东地区唯一一所经济类科研院所哈巴罗夫斯克经济研究所建立了联系,为未来与哈巴罗夫斯克地区高校深入开展合作奠定了基础。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中国俄罗斯东欧中亚学会 | 邮箱:webmaster@kaprial.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