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会概况

新闻动态

会员单位

会刊

学术交流

教学研究

联系我们

首页>学术交流>
天津外国语大学成功举办“现代信息技术在俄语教学中的应用”国际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5-09-26     浏览次数:1535
    9月26日,由中国俄语教学研究会与天津外国语大学校共同主办的“现代信息技术在俄语教学中的应用”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天津外国语大学逸夫楼顺利召开。天津外国语大学校长修刚,副校长王铭玉、余江出席,来自俄罗斯和国内近40所高校和出版社的5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天津外国语大学校长修刚在开幕式致辞,并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将信息技术应用于外语教学、俄语教学是信息技术发展和外语教学发展的共同需求,外语教育要跟上时代的发展,就必须要加强信息技术的应用。此次会议的召开,对提升国内外高校的俄语教学与研究水平、增进彼此之间的情谊,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天津外国语大学校长修刚致开幕词

    在闭幕式上, 天津外国语大学副校长余江对会议的圆满举办表示祝贺,对各位参会代表表示感谢。他认为,本次大会不仅是学术交流,也是一次成功的经验交流会,是各高校间交流信息、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的良好平台。会议讨论的内容对于重新审视当今俄语教学、把握当前俄语教学脉搏、深化俄语教学改革,提升俄语教学水平,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天津外国语大学副校长余江致闭幕词

    会议期间,中外与会者围绕“现代信息技术环境下的俄语教学模式与手段”、“国内外俄语教学中多媒体课件、电子教学资源的开发与应用”、“网络教学资源建构与远程教学,慕课(MOOC)的理论与实践”、“现代化手段在外语测试中的应用”等议题,以专题报告、分组讨论等形式,广泛而深入地探讨了信息时代俄语教学的前沿问题,交流了俄语教学的最新成果。

研讨会现场

与会代表合影留念

    2012年以来,天津外国语大学多次承办俄语国际学术会议及高级论坛,获得了国内外专家的一致认可,俄语专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趋势。未来,俄语专业将在中俄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提升的大好形势下,在“一带一路”经济建设战略构想框架下,实现俄语教育的创新,为实现国家战略构想和经济发展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俄语人才。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中国俄罗斯东欧中亚学会 | 邮箱:webmaster@kaprial.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