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会概况

新闻动态

会员单位

会刊

学术交流

教学研究

联系我们

首页>学术交流>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王宪举做客天津外国语大学名人大讲堂
发布时间:2015-12-18     浏览次数:1019

    为拓宽学生的国际视野,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国情文化水平,12月18日天津外国语大学欧洲语言文化学院邀请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欧亚社会发展研究所研究员王宪举做客天津外国语大学名人大讲堂,并以“2015年俄罗斯内政外交形势”为题在逸夫楼大江厅做了精彩的讲座。

    王宪举研究员首先分析了俄罗斯内政特点、不稳定因素,以及政府采取的有效措施,并指出,虽然俄罗斯经济下滑,但并未影响其政局稳定。之后,结合时事,从俄乌关系、叙利亚危机、中俄关系等几个方面剖析了俄罗斯的外交政策。紧扣时事、有理有据的解析深深吸引了在场听众。最后,王宪举研究员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

    王宪举研究员1987年以来历任新华社驻莫斯科记者、中国青年报和光明日报驻莫斯科首席记者。2003-2005年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欧亚社会发展研究所常务副所长;2005年-2011年任中国驻白俄罗斯使馆参赞;现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欧亚社会发展研究所研究员、中国国际问题研究基金会研究员、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白俄罗斯研究中心顾问。曾在多所高校成功举办讲座,并出版多部著作。
    此次讲座帮助同学们开拓了视野,全面了解了当下俄罗斯的内政外交形势,使大家受益匪浅。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中国俄罗斯东欧中亚学会 | 邮箱:webmaster@kaprial.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