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会概况

新闻动态

会员单位

会刊

学术交流

教学研究

联系我们

首页>学术交流>
俄罗斯南乌拉尔国立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天津外国语大学
发布时间:2015-03-19     浏览次数:1042

    3月19日,俄罗斯南乌拉尔国立大学副校长卡托奇科夫和国际交流学院院长舍斯塔科娃访问天津外国语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校长修刚、副校长王铭玉会见了来访客人。双方举行会谈,并签署了关于加强两校交流和共建“普希金学院”的合作意向协议。天津外国语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欧洲语言文化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会见。

    会谈中,修刚对俄罗斯南乌拉尔国立大学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天津外国语大学的发展历史、学科现状和办学理念,对两校合作前景表示乐观。修刚表示,希望两校能进一步深化联合培养硕博士项目,积极探索非语言类专业的交流项目,加强中俄大学生、教师互派交流。卡托奇科夫对两校以往的交流合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南乌拉尔国立大学愿意在俄罗斯教育部的统一部署下,积极推进在天津外国语大学建立普希金学院的工作。

    南乌拉尔国立大学建于1943年,是俄罗斯著名的“国家研究型大学”,目前,在校学生4.5万人,其中外国留学生2000多人,学校在编教职工5000人,其中共有270多名教授,800多名副教授,150名俄罗斯及国外研究院的院士和通讯院士。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中国俄罗斯东欧中亚学会 | 邮箱:webmaster@kaprial.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