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会概况

新闻动态

会员单位

会刊

学术交流

教学研究

联系我们

首页>学术交流>
兰州大学第三届俄语综合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5-06-06     浏览次数:914

    2015年6月6日,兰州大学第三届俄语综合技能大赛在榆中校区天山堂C302教室举行。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丁淑琴出席比赛开幕式,来自西北师范大学、西北民族大学、兰州理工大学的俄语专业师生应邀前来观摩比赛。
    本次比赛分为三个部分:俄语综合技能比赛、演讲单项赛和才艺表演单项赛,所有参赛选手均是通过初赛的严格选拔晋级的。
    综合技能比赛分为低年级组和高年级组,低年级组的比赛有演讲、连词成文和国情知识问答三个环节,高年级组比赛有演讲、看图口语表述、听译三个环节。比赛根据选手们在三个环节中的综合表现决出最后名次。比赛中,各个选手扎实的语言功底、娴熟的语言运用技巧以及出色的临场应变能力,不断赢得观众的热烈掌声。

  

    演讲单项赛以“初识俄罗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及“俄罗斯文学年”为主题,选手们通过激情洋溢的演讲向观众阐述了自己对俄罗斯、俄罗斯文化的理解,表达了对中俄两国和平及两国关系世代友好发展的良好祝愿。才艺表演中,参赛同学以唱歌、朗诵、配音、话剧等丰富多彩的形式表现出语言实际运用能力,充分体现了学以致用的思想,让观众深刻体会到语言的灵魂。此外,俄语系研究生的特邀节目《冰河世纪》电影片断配音惟妙惟肖,给全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俄语综合技能大赛是我院俄语专业教学实践中的品牌活动,每年举办一次,旨在为学生更为全面地展现自己提供一个良好的平台,并通过该项活动提高学生学习俄语的兴趣,促进学习交流和师生互动,同时为全国高校俄语大赛储备和选拔人才。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中国俄罗斯东欧中亚学会 | 邮箱:webmaster@kaprial.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