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会概况

新闻动态

会员单位

会刊

学术交流

教学研究

联系我们

首页>学术交流>
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代表团在哈尔滨师范大学斯拉夫语学院举办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5-09-07     浏览次数:999

    9月7日,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副校长А.В.多尔日科娃、人文与社会科学系俄语及跨文化交际教研室主任В.П.西尼亚奇及外国人俄语培训学校副校长Е.Ю.拉夫洛娃访问了哈尔滨师范大学斯拉夫语学院。代表团一行参观了斯拉夫语学院的俄语教育研究中心、斯拉夫文化体验中心、学科中心、资料室等,与学院领导洽谈了互派学生等合作事宜,并为学院师生做了一场精彩的学术讲座。

    讲座人为语言学博士、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系俄语及跨文化交际教研室主任В.П.西尼亚奇教授,主题为基于语言民族性的对外俄语教学新方法。西尼亚奇金教授为俄罗斯著名的心理语言学专家,他结合俄语特点,依据心理语言学、语言文化学等理论,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为师生们讲解了俄语的发音特点、常用词的词源、其独创的俄语语法学习和教学方法以及俄语构词中体现出的语言民族性。讲座引起在场师生的强烈共鸣。
    哈尔滨师范大学斯拉夫语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本科生等60余人参加了讲座。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中国俄罗斯东欧中亚学会 | 邮箱:webmaster@kaprial.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