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会概况

新闻动态

会员单位

会刊

学术交流

教学研究

联系我们

首页>学术交流>
著名学者陆南泉教授作客哈尔滨师范大学斯拉夫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5-10-13     浏览次数:974

    10月13日上午,应哈尔滨师范大学斯拉夫语学院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荣誉学部委员陆南泉教授为斯拉夫语学院师生做了一场精彩的讲座,题目为《大国韬略——全球视野下的一带一路》。斯拉夫语学院科研院长赵晓彬担任此次讲座主持人并做总结发言。斯拉夫语学院全体硕士研究生,教师及部分本科代表近百人参加此次讲座。

    陆南泉教授从一带一路战略形成过程、 “一带一路”战略的意图、“一带一路”特点、欧亚联盟与“一带一路”的关系、“一带一路”的问题与风险等六个方面进行了系统的讲解和分析,着重讲解了战略发展形成过程和意义,并对该战略形成的国际背景进行了透彻分析。陆教授渊博的知识和风趣的语言深深地折服了在场的每位同学。报告结束后,陆教授耐心解答了现场师生的问题,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报告会有助于学生们深入透彻的理解一带一路的内容、地位、特点、风险等问题,对启发学生们的创新性思维和推动其投身于外国语言文学、俄罗斯文化政治和斯拉夫学的研究发挥了积极作用。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中国俄罗斯东欧中亚学会 | 邮箱:webmaster@kaprial.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