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会概况

新闻动态

会员单位

会刊

学术交流

教学研究

联系我们

首页>学术交流>
哈尔滨师范大学斯拉夫语学院举办现代外语教学新理念名家讲堂
发布时间:2015-12-10     浏览次数:1079

    为了及时把握外语教学的最新动态,了解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哈尔滨师范大学斯拉夫语学院于12月9日-10日举办了现代外语教学新理念名家讲堂学术讲座,邀请国内知名的外语教育及教学专家王初明教授和韩宝成教授作学术报告。哈尔滨师范大学副校长臧淑英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学院全体教师、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以及西语学院、东语学院、公共英语教研部和其他院校的代表近100人参加本次讲座。报告会由学院院长赵秋野教授主持。

    王初明教授报告的题目是《如何提高外语学习和教学效率》。阐释了外语学习的本质,揭示了语言理解与语言产出互动促学的机理,指出了阻碍外语学习的关键因素,介绍了提高外语学习效率的有效操作方法,将模仿与创造相结合,学习与运用相结合,为提高外语学习和教学效率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有效途径。
    韩宝成教授报告的题目是《外语测评理论及高校外语学习评价的现状与改革》。报告人从外语教育课程目标、语言测试理论与实践和教育目标分类学等视角探讨外语测试的目标、内容与方法,为高校外语学习评价及考试设计提供了重要的参考。
    讲座结束后,两位教授与在场的师生进行了互动,详细回答了大家感兴趣的问题。10日上午,两位教授到斯拉夫语学院参观并与部分教师和研究生进行了座谈。
    聆听讲座的师生一致认为,本次讲座为他们提供了学习外语教学新理念的良机,提升了对外语教学理论的认识。
    王初明教授系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广外云山资深教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语教学研究分会副会长;全国第二语言习得研究会会长;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北京外国语大学外语教育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
    韩宝成教授是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外国语言研究所副所长,博士生导师,兼任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外国语言文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等职。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中国俄罗斯东欧中亚学会 | 邮箱:webmaster@kaprial.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