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会概况

新闻动态

会员单位

会刊

学术交流

教学研究

联系我们

首页>学术交流>
陀思妥耶夫斯基研究中心举办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15-06-19     浏览次数:906

    6月19日下午,在学校科研处的支持下,陀思妥耶夫斯基研究中心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1号教学楼900会议室举办了题为“陀思妥耶夫斯基国际研究动态”学术沙龙活动。参加沙龙的学者分别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外国文学研究所、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和商务印书馆。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俄语系张变革老师主持了此次沙龙活动。

    与会专家们首先对中国陀学研究现状及问题做了概述,并对下一阶段发展作出展望。社科院周启超研究员认为,把陀氏研究与俄国文化、宗教、社会思想的研究紧密联系起来,应是下一阶段研究的主要方向。北京外国语大学张建华教授认为,对陀氏的研究应当拓展到对后苏联文学的影响,他指出,探讨当代俄罗斯文学与陀氏创作的传承关系具有重要意义。此外,专家们一致认为陀氏作品的翻译也是陀学研究的重要内容,具有进一步发展的空间。定期举办读书会,有系统地对陀氏经典进行导读也是陀学中心下一步的工作内容。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中国俄罗斯东欧中亚学会 | 邮箱:webmaster@kaprial.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