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会概况

新闻动态

会员单位

会刊

学术交流

教学研究

联系我们

首页>学术交流>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俄语系举办以“文学与俄罗斯的兴衰”为主题的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5-11-09     浏览次数:1029
    11月9日下午,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外文系教授、外国文学研究所研究员、中国外国文学学会秘书长吴晓都教授来到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给俄语系本科生与研究生做了题为《文学与俄罗斯的兴衰》的讲座。
    吴晓都教授从俄罗斯文人讲起,为同学们深入分析了不同时期俄苏文学的传统特点及发展,重点介绍了俄苏文学的“光明梦”,并高度评价了俄罗斯国家与人民对文学的尊崇。吴教授指出,文化都是继承式的发展,不是一蹴而就的,文学作品的创作与前人的影响关系密切。吴教授还向大家介绍了一些文人作家的趣事,引起同学们的热烈反响。最后,吴教授进一步说明了文学对于教育、塑造人的灵魂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作家对社会的责任极为重要。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与吴教授进行了积极的交流互动。通过此次讲座的学习,同学们对俄苏文学有了新的认识,在研究俄罗斯文学时也有了新的视角和启发。
    吴晓都教授长期从事俄罗斯、苏联文学及文艺研究,系中国外国文学学会秘书长、中国俄罗斯友好协会理事、中国俄罗斯东欧中亚学会理事、中国社会科学院外国文学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外文系教授。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中国俄罗斯东欧中亚学会 | 邮箱:webmaster@kaprial.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