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会概况

新闻动态

会员单位

会刊

学术交流

教学研究

联系我们

首页>学术交流>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举办第八届多语种全国口译大赛
发布时间:2015-11-07     浏览次数:970

    由中国翻译协会与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共同主办的“全国口译大赛——‘永旺杯’第八届多语种全国口译大赛”于2015年11月7日在二外举行。参加本次大赛的81名选手分别来自北京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北京语言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40余所著名院校。本次大赛获得了日本驻华大使馆、法国驻华大使馆、德意志联邦共和国驻华大使馆、俄罗斯大使馆、白俄罗斯大使馆、俄罗斯文化中心以及韩国国际交流财团鼎力支持。

    本次大赛设日语、法语、德语、俄语、韩国(朝鲜)语五个组,其中日语组分为同声传译和交替传译两种形式,其余四组均为交替传译。试题分为中译外和外译中两个环节,内容包括时政、经济、科学等多个领域。选手依据录音,现场翻译。

    俄罗斯驻华使馆文化参赞、北京俄罗斯文化中心主任孔诺夫致辞中表示俄罗斯驻华大使馆以及俄罗斯驻华文化中心始终愿意向学习俄语的同学们提供更多的帮助。俄语在中国日益流行,俄语院校遍布中国的45个城市。在中国,有将近一万五千名俄罗斯学生在学习汉语,这使得在俄罗斯学习汉语的学生与在中国学习俄语的学生总数量超过了45000余人。两国元首也都将增加两国语言学习人数作为一个目标,多语种口译大赛正是为两国之间的友好交流创造了一次宝贵的机会。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中国俄罗斯东欧中亚学会 | 邮箱:webmaster@kaprial.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