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会概况

新闻动态

会员单位

会刊

学术交流

教学研究

联系我们

首页>学术交流>
北京外国语大学俄语学院新建专业专家咨询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5-05-20     浏览次数:1053

    5月15日,北京外国语大学俄语学院东斯拉夫和中亚新语种群建设专家咨询会在北京外国语大学行政楼507会议室举行。


    商务部欧亚司司长凌激,外交部欧亚司副司长桂从友,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六局副局长钱乃成,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所长李永全、研究员朱晓中,教育部非通用语种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刘曙雄,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韩震、副校长贾文键出席会议。会议由贾文键主持。
    韩震介绍了北外非通用语种近年来迅速发展的情况,指出非通用语种建设符合国家的“一路一带”战略需要,是从事国别和区域研究不可或缺的硬件基础。
    与会专家就新增非通用语种的教学模式、招生规划、人才培养目标、师资队伍建设以及区域国别智库服务等问题进行了认真而细致的探讨,提出了非常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俄语学院是北京外国语大学历史最悠久的院系,已经有74年的俄语教学历史,拥有优良的教学传统并且在俄语教学中取得了丰硕成果。为契合国家战略利益空间拓展的需求以及北外非通用语种群的学科发展规划,俄语学院经充分论证,提出承担东斯拉夫和中亚新语种群建设任务的规划并获学校批准。在不久的将来,俄语学院将成为一个拥有8个语种的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基地。
    北京外国语大学教务处处长金利民、国际关系学院院长李永辉、欧洲语言文化学院院长赵刚,俄语学院相关领导和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中国俄罗斯东欧中亚学会 | 邮箱:webmaster@kaprial.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