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会概况

新闻动态

会员单位

会刊

学术交流

教学研究

联系我们

首页>学术交流>
哈萨克斯坦共和国第一副总理萨金塔耶夫出席北京外国语大学哈萨克斯坦中心成立仪式
发布时间:2015-12-13     浏览次数:1097

    12月13日上午,哈萨克斯坦共和国第一副总理萨金塔耶夫应邀访问北京外国语大学,出席哈萨克斯坦中心成立仪式。校长彭龙、副校长闫国华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彭龙对萨金塔耶夫副总理访问北外,以及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政府对北外哈萨克斯坦中心提供的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2013年习主席访问哈萨克斯坦期间,在纳扎尔巴耶夫大学发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倡议,这其中也包括教育文化交流的范畴。北京外国语大学作为中国讲授外国语言最多、层次最齐全的高校,教授70种外国语言,在建设中国“一带一路”教育文化交流方面有着巨大的优势和潜力。此次哈萨克斯坦中心的成立就是服务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开展区域国别研究的重要举措之一。

    萨金塔耶夫介绍了哈萨克斯坦近年来的经济建设成就。他表示,中哈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为两国长期互利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两国教育领域的合作交流也随之日益密切。近年来,哈萨克斯坦青年中掀起了学习汉语、到中国留学的热潮,未来深化中哈友谊的历史责任将由两国青年人承担,他们中的大部分人将参与落实两国战略发展计划,为两国的合作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他提议,在纳扎尔巴耶夫大学成立从事中国学研究的亚欧中心,研究将哈萨克斯坦的“光明之路”计划与中国的“一带一路”畅想进行对接。

    随后,萨金塔耶夫与彭龙共同为哈萨克斯坦中心剪彩,萨金塔耶夫参观了哈萨克斯坦中心,并与在北外求学的哈萨克斯坦留学生进行了交流。

    哈萨克斯坦驻华使馆官员,北外俄语学院、国际处负责人及师生代表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北京外国语大学哈萨克斯坦中心是由中哈双方共同协商建立的教育科学文化机构,哈萨克斯坦教育科学部负责为中心提供书籍、资料、教科书和教师,并建立校级联系,北京外国语大学负责中心的日常管理。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中国俄罗斯东欧中亚学会 | 邮箱:webmaster@kaprial.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