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会概况

新闻动态

会员单位

会刊

学术交流

教学研究

联系我们

首页>学术交流>
圣彼得堡国立大学总裁访问北京外国语大学
发布时间:2015-05-16     浏览次数:1001

    5月16日下午,俄罗斯教育科学院院士、圣彼得堡国立大学总裁柳德米拉•维尔比茨卡娅访问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副书记姜绪范会见了维尔比茨卡娅一行。

    姜绪范介绍了北京外国语大学及俄语学院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北京外国语大学作为全国领先的外语高校,在74年的建校历史中为国家输送了大批高质量的外语人才。俄语学院作为北京外国语大学历史最悠久的院系之一,多年来在中国俄语教学方面做出了巨大贡献,希望2019年的世界俄语大会能在北京举办并由北外主办。
    维尔比茨卡娅对北外的发展及俄语学院在中国俄语教学中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赞赏,并表示圣彼得堡国立大学愿意帮助和支持北京外国语大学俄语学科的发展,在学生交换、师资培养、教材编写和斯拉夫语专业开设方面同俄语学院开展进一步的合作。
    俄语中心主任戴桂菊教授介绍了北京外国语大学俄语中心开设情况,并向总裁寻求中心建设方面的帮助。
    北京外国语大学俄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春丽、院长黄玫等参加会见。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中国俄罗斯东欧中亚学会 | 邮箱:webmaster@kaprial.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