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会概况

新闻动态

会员单位

会刊

学术交流

教学研究

联系我们

首页>学术交流>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俄语系学生赴俄罗斯参加“第一届圣彼得堡国际青年论坛”
发布时间:2015-07-14     浏览次数:994

    2015年7月7日-14日,由“俄罗斯世界”基金会和圣彼得堡国立大学联合举办的“第一届俄语语言与文化国际青年论坛——俄语世界之帆”在圣彼得堡举行。

    本次论坛吸引了来自世界上30多个国家,近100名的青年俄语学习者。经过一系列的筛选,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俄语系本科学生迪丽乌孜•居来提和研究生高昕琦参加了此次论坛,展示了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俄语人的风采。
    圣彼得堡青年论坛同时举办了一系列学术活动,包括俄语课堂、圆桌会议、辩论赛及方案设计等活动,旨在促进俄语与俄罗斯文化的传播,俄语系两名论坛代表积极地参与到了这些学术互动中来。

    学生所参与的圆桌会议的主题主要包括:如何促进俄语和俄罗斯文化的对外传播、如何推动对外俄语教学的发展等。她们积极主动地参与讨论,在圆桌会议上发表了自己对相关问题的看法。方案设计环节也是一次很好的文化设计活动,为促进俄语的发展和推动俄罗斯文化的传播献计献策。来自中国外语院校的同学一起讨论了关于“在华俄罗斯文化中心”的问题,希望日后可以加强各个地区俄罗斯文化中心的联系,并且能够以此为依托,成立全国范围的俄语学生会,定期举办相关的文化交流活动,密切不同学校俄语学习者的联系。

    本次论坛共有来自中国、英国、德国、波兰、意大利、白俄罗斯、拉脱维亚等30多个国家的俄语学习者参加。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和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的中国同学一起精心设计了“国家展示”活动,在论坛的闭幕式上拿到了“最佳国家展示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中国俄罗斯东欧中亚学会 | 邮箱:webmaster@kaprial.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