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会概况

新闻动态

会员单位

会刊

学术交流

教学研究

联系我们

首页>学术交流>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俄罗斯艺术文化交流会暨第六届国际青少年青年才艺大赛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举办
发布时间:2015-03-25     浏览次数:948

    2015年3月25日,由北京俄罗斯文化中心主办的“俄罗斯艺术文化交流会暨第六届国际青少年才艺大赛”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一号教学楼明德厅成功举办。来自北京俄罗斯文化中心的Дмитрий Кудрявцев等领导作为评委出席了本次活动,并向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俄语系捐赠了俄语教学书籍。

    在俄语系合唱团一曲俄罗斯经典歌曲《家庭颂歌》中,整场比赛拉开了序幕。中俄两国的青少年在明德厅的舞台上比拼才艺,飞扬风采,俄罗斯传统民族舞蹈和中国传统京剧同台登场,舞蹈、歌唱更是精彩绝伦。整场比赛激烈而欢快,台下观众掌声不断。最终的颁奖环节暨活动闭幕式更像一个国际青少年的大联欢,满场“萌娃”将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同时俄罗斯文化中心的负责人及参赛的小选手们还接受了采访。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俄语系全体师生对获奖者表示诚挚的祝贺。本次活动不仅增强了与俄罗斯文化中心的合作与学习交流,丰富了同学们的业余生活,更促进了中俄两国的文化交流与认识。中俄文化交流源远流长,本次活动彰显了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以“传承东西文明,促进中外交流”为己任的精神面貌,相信本次活动为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打造良好的文化学习氛围创造了更坚实的铺垫与延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中国俄罗斯东欧中亚学会 | 邮箱:webmaster@kaprial.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