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会概况

新闻动态

会员单位

会刊

学术交流

教学研究

联系我们

首页>学术交流>
上海外国语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主任汪宁参加金砖国家大学峰会
发布时间:2015-10-28     浏览次数:1753
    2015年10月26日至28日,金砖国家大学峰会在莫斯科国立国际关系学院顺利举行。上海外国语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主任汪宁教授应邀参会并在《国际安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扩散和反恐》专题以《信息安全:面临的困境和走出困境的路径》做主题发言。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俄罗斯教育与科学部部长克里莫夫、莫斯科国立大学校长萨多夫尼奇在开幕式上做了主旨发言。俄罗斯联邦联邦会议联邦委员会副主席乌玛哈诺夫、俄联邦工业和贸易部部长瓦连金诺维奇和俄联邦交通部部长索科洛夫等政府官员也出席会议并参加了讨论。

    会议期间,汪宁教授同俄罗斯政治学学会荣誉主席、莫斯科国立国际关系学院政治学理论和公共外交教研室主任尼基金、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国际问题研究所所长奥尔洛夫、俄罗斯科学院东方学研究所中国研究室主任吉安德等就上海外国语大学与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等俄罗斯高校和智库合作交流事宜进行了磋商。
    本届峰会由俄罗斯外交部、教育部、莫斯科国立大学与莫斯科国立国际关系学院和俄罗斯外交部外交学院联合举办。峰会议题包括当今的全球治理模式,多边机制与不同国家间的利益互动,以及研究生联合培养,健全大学评级体系,加强学术合作等。此外,峰会还提出成立金砖国家网络大学的构想。除金砖五国代表外,阿根廷、阿富汗等国学者亦受邀参会,参会人数总计600多人,来自120所大学和智库,中国13所大学和学术机构的代表应邀出席了会议。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中国俄罗斯东欧中亚学会 | 邮箱:webmaster@kaprial.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