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会概况

新闻动态

会员单位

会刊

学术交流

教学研究

联系我们

首页>学术交流>
上海外国语大学学者赴哈萨克斯坦访问并参加国际学术会议
发布时间:2016-03-18     浏览次数:1022

    3月13日-17日,上海外国语大学俄语系和俄罗斯研究中心章自力、汪宁、韦进深一行三人应邀赴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参加 “哈萨克斯坦-中国:合作新前景” 国际学术研讨会。研讨会由阿布赉汗国际关系和世界语言大学举办,来自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社科院、哈萨克斯坦国际关系和世界语言大学、哈萨克斯坦总统战略研究所、哈萨克斯坦世界政治经济研究所、哈萨克斯坦首任总统基金会政治经济研究所等机构二十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中国驻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总领事馆副总领事缪宏波先生莅临会议致辞。会议设四个专题:中哈双边关系现状评估:存在的问题和未来进一步发展的可能性;全球和地区范围内影响中哈双边关系的现实挑战;当今中哈战略合作的优先方向;中哈人文教育交流-新丝绸之路对接的基础。汪宁、章自力、韦进深分别以 “构建中哈学术战略伙伴关系”、“从中外周边外交战略看中哈合作前景”、“中哈人文教育合作:现状、问题和对策”做了发言。

    会议期间阿布赉汗大学校长S.S.库纳巴耶娃院士会见了上海外国语大学代表团,双方就两校间的合作与交流进行了务实的探讨。库南巴耶娃校长高度评价上海外国语大学与阿布赉汗国际关系和世界语言大学之间的紧密合作关系,希望进一步加强两校间在上合框架下及校际合作协议各项目的合作。章自力转达了曹德明校长对库纳巴耶娃校长的问候,介绍了上海外国语大学的历史沿革和学科设置,重点介绍了上海外国语大学的同声传译、国际化人才培养、区域国别研究和中国学。汪宁和韦进深介绍了上海外国语大学俄罗斯中亚研究中心和哈萨克斯坦中心的情况。访问期间上海外国语大学代表团参观了阿布赉汗国际关系和世界语言大学的翻译系,并与阿布赉汗国际关系和世界语言大学国际关系系、经济与法律系、东方系、企业创新研究中心、政治和国际问题研究中心的领导、学者进行座谈,哈方各院系负责人介绍了本院系的情况,并表示希望加强与上海外国语大学相关院系的合作,共同推动学生交流、教师互访和联合科研。代表团还参观了该校汉语教研室,与汉语教研室老师举行座谈,并现场观摩了汉语教学。随后代表团与该校汉语专业本科生两百多人进行对话交流。
    哈萨克斯坦阿布赉汗国际关系与世界语言大学是哈萨克斯坦和中亚地区培养外语、外交和国际关系人才的著名院校,成立于1941年,属多科性的研究教学型大学,目前该校在哈萨克斯坦高校排行中名列前五。
    上海外国语大学与哈萨克斯坦阿布赉汗国际关系与世界语言大学于2016年1月签署了两校合作框架协议。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中国俄罗斯东欧中亚学会 | 邮箱:webmaster@kaprial.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