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会概况

新闻动态

会员单位

会刊

学术交流

教学研究

联系我们

首页>新闻动态>
俄罗斯学国际研讨会暨《俄罗斯社会与文化译丛》(第一辑)首发式在南京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2017-07-06     浏览次数:1591
    2017年6月30日——7月2日,由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中国俄罗斯东欧中亚学会、中国俄语教学研究会、南京大学俄罗斯学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俄罗斯学国际研讨会在南京大学仙林校区召开,来自俄罗斯、美国、乌克兰、波兰、匈牙利和白俄罗斯的20位外国代表,以及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山东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近100所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和学者与会。
    7月1日上午的开幕式由南京大学俄罗斯学研究中心主任王加兴主持,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所长李永全、俄罗斯驻上海总领事馆副领事阿•什马科夫、南京大学校长助理濮励杰、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刘云虹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濮励杰高度评价了俄罗斯学研究对于全方位阐释俄罗斯文明的意义,他相信,此次研讨会将为中国俄罗斯学体系的构建做出积极的贡献,并将有利于国内外俄罗斯学整体研究水平的提升。
    开幕式上举行了《俄罗斯社会与文化译丛》(第一辑)首发式。南京大学原副校长、俄罗斯文学研究专家余绍裔教授,北京大学俄罗斯学研究所所长李明滨,南京大学校兼职教授、俄罗斯国立人文大学教授伊•康达科夫,乌克兰塔夫里亚大学(基辅)校长弗•卡扎林,美国林顿州立学院俄罗斯语言、历史与文化研究所所长亚•斯特罗卡诺夫共同为《俄罗斯社会与文化译丛》(第一辑)揭幕。南京大学出版社社长金鑫荣向俄罗斯驻上海总领事馆代表和俄罗斯莫斯科大学的代表赠书。南京大学校出版社协同俄罗斯学研究中心、外国语学院俄语系策划的这套丛书旨在为我国读者客观、全面地呈现俄罗斯的社会与文化景观。译丛第一辑包括关于俄罗斯文明起源、俄罗斯民族、俄罗斯大众传媒、俄罗斯文学的四部论著。

    俄罗斯科学院亚•达维多夫教授、莫斯科大学阿•巴尔先科夫教授、北京大学李明滨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杨明天教授、大连外国语大学任雪梅教授等12位学者在大会上作专题报告。其他与会代表分成三个组,围绕“俄罗斯学前沿理论”、“俄罗斯文化关键词和核心概念研究”、“俄罗斯学在中国和其他国家的构建与发展”、“俄罗斯学与高校俄语专业教学改革”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中国俄罗斯东欧中亚学会 | 邮箱:webmaster@kaprial.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