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会概况

新闻动态

会员单位

会刊

学术交流

教学研究

联系我们

首页>新闻动态>
俄罗斯联邦驻华大使馆参赞到访中国俄语教学研究会秘书处
发布时间:2017-09-27     浏览次数:1525

2017年9月25日下午,俄罗斯联邦驻华大使馆参赞、北京俄罗斯文化中心主任奥莉加·梅利尼科娃女士一行到访中国俄语教学研究会秘书处,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中国俄语教学研究会秘书长宁琦教授热情接待了来访客人,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座谈。

 

宾主双方合影

宁琦秘书长对梅利尼科娃女士的到访表示热情欢迎,并对她担任俄罗斯联邦驻华大使馆参赞、北京俄罗斯文化中心主任表示祝贺。宁琦秘书长向来宾详细介绍了中国俄语教学研究会近期组织举办的各项活动,以及目前中国高校俄语专业的开设情况。双方就本国语言在对方国家的普及,中俄文化的传播情况进行了交流。梅利尼科娃女士指出,随着中俄两国关系日益密切,官方和民间互动往来逐渐增多,在俄罗斯掀起了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的热潮。宁琦秘书长对此作出积极的回应,目前在中国,除了外国语学校之外,已经有一些普通中学也开始开设俄语作为第一或第二外语,在中国学习俄语的人数也在不断地增加,这体现了俄语在中国越来越普及的良好态势。

梅利尼科娃女士表示,北京俄语文化中心作为中俄文化沟通与交流的重要平台,今后将继续积极发挥重要作用。她热情邀请北大俄语系师生参加即将在中心举办的一系列纪念十月革命100周年文化活动及其他活动,并希望与中国俄语教学研究会密切合作,增进彼此了解,共同设计、组织和开展学术及文化交流活动。

座谈最后,宾主双方互赠精美图册及最新出版的教参、期刊和译著,互相表达了美好祝愿,并希望今后加强合作,共同推动中俄文化与教育的发展。(陈铭撰稿)

 

宁琦秘书长与梅利尼科娃女士合影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中国俄罗斯东欧中亚学会 | 邮箱:webmaster@kaprial.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