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会概况

新闻动态

会员单位

会刊

学术交流

教学研究

联系我们

首页>新闻动态>
中国对外俄语文学教学国际研讨会在京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9-10-14     浏览次数:1621

    9月20日至22日,“中国对外俄语文学教学:发展趋势与前景”国际研讨会在俄罗斯文化中心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俄罗斯联邦独联体事务、俄侨和国际人文合作署,中国俄语教学研究会,“友好团结”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主办,来自中国和俄罗斯多所大学的专家学者与会并进行了主题发言,共同探讨了中国对外俄语教学的发展趋势及前景。

    开幕式上,俄罗斯文化中心主任卡西亚诺娃女士、中国俄语教学研究会副会长隋然教授先后致辞,欢迎所有到会的专家学者。随后来自中俄两国高校的教师代表进行了大会主旨发言,他们分别是来自莫斯科大学的叶利斯特拉托夫教授、莫斯科州国立大学的斯捷潘年科教授、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的张惠芹教授和北京大学的刘淼副教授。四位专家就俄语发展现状、对外俄语教学法的新趋势、慕课在中国俄语教学中的应用及前景、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俄语人才创新培养方式等内容做了精彩的报告。主旨发言后,与会的专家学者举行了圆桌会议,就对外俄语教学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挑战进行了集中探讨,中国俄语教学会副会长隋然教授积极参与讨论并回答了与会专家的问题。

    9月21日和22日,二十几位俄罗斯对外俄语教学领域的专家学者进行了大会主题发言,就教学法的新趋势、新的交互式教学手段、课堂应用的新技术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会议现场气氛积极融洽,会议成果颇丰。
    此次会议的举办为促进专家学者间经验交流、提升对外俄语教学质量、推广积极有效的教学新方法新手段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中国俄罗斯东欧中亚学会 | 邮箱:webmaster@kaprial.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