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会概况

新闻动态

会员单位

会刊

学术交流

教学研究

联系我们

首页>新闻动态>
第二届中国俄罗斯东欧中亚学会俄语教学研究会 (暨第九届中国俄语教学研究会)会员代表大会在济南召开
发布时间:2019-10-29     浏览次数:2034
    2019年10月23-24日,第二届中国俄罗斯东欧中亚学会俄语教学研究会(暨第九届中国俄语教学研究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山东大学召开。来自74个会员单位的代表及列席代表共105人出席大会。
    23日晚,第一届中国俄罗斯东欧中亚学会俄语教学研究会(暨第八届中国俄语教学研究会)主席团会议和理事会会议举行。会议由第八届中国俄语教学研究会会长张国有主持。主席团会议讨论了研究会第九届理事会建议名单和会员代表大会议程,决定将相关事宜提交理事会会议讨论。在随即召开的理事会会议上宁琦秘书长报告了第八届理事会工作,通报研究会财务状况和会刊建设情况,并对第九届理事会拟建议名单的产生过程进行说明。理事会会议一致通过第八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第九届理事会拟建议名单,决定提交第二届中国俄罗斯东欧中亚学会俄语教学研究会(暨第九届中国俄语教学研究会)会员代表大会审议和表决。

第八届中国俄语教学研究会理事会会议现场

第九届中国俄语教学研究会会员代表大会现场

    24日上午,第二届中国俄罗斯东欧中亚学会俄语教学研究会(暨第九届中国俄语教学研究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第八届中国俄语教学研究会副会长许宏主持大会。

第八届中国俄语教学研究会副会长许宏教授主持会员代表大会

   中国俄罗斯东欧中亚学会会长李永全致开幕词,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并指出,今年是中俄建交70周年,中俄元首将两国关系提升为“新时代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中俄关系的发展依靠人才,人才的培养在于教师。提高俄语人才的培养质量,需要中国俄语界全体同仁共同努力。

中国俄罗斯东欧中亚学会会长李永全教授致辞

    第八届中国俄语教学研究会会长张国有发表致辞,回顾近五年研究会的主要工作:2015年至2019年9月,共组织开展62次学术活动;评选和颁发第一届“中国俄语教育终身成就奖”和“中国俄语教育杰出贡献奖”;加强与国内其他有关学术团体联系并开展学术交流活动;积极同国外俄语教学和研究机构、俄语教学工作者交流合作;出版会刊《中国俄语教学》,目前杂志已发展成为CSSCI扩展版来源期刊;完成秘书处办公场所建设、研究会官方网站建设、筹资等建设工作。他寄语即将产生的新一届研究会理事会,在新时代新形势下肩负着更重要的责任,应该凝心聚力、搞好服务、担当有为,团结和带领中国俄语人谱写中国俄语教育、中国俄罗斯学的新篇章。

第八届中国俄语教学研究会会长张国有教授致辞

    第八届中国俄语教学研究会秘书长宁琦向大会作第八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通报研究会五年来的财务情况、网站建设和会刊《中国俄语教学》杂志的发展建设情况。

第八届中国俄语教学研究会秘书长宁琦教授报告本届理事会工作

    在第八届中国俄语教学研究会副会长隋然的主持下,全体会员代表对第九届理事会建议名单进行选举表决。大会一致通过第九届理事会建议名单,通过理事单位、常务理事、副会长、会长建议名单,选举产生以宁琦为会长的新一届领导机构。经过新任会长提名和大会表决,一致同意由北京大学张冰担任第九届中国俄语教学研究会秘书长。

第八届中国俄语教学研究会副会长隋然教授主持新一届理事会选举

    选举结束后,出席本次会员代表大会的中国俄语教学研究会第八届、第九届理事会主席团成员集体致谢,感谢全体会员单位和会员代表的信任、支持、理解与包容。


中国俄语教学研究会第八届、第九届理事会主席团与会成员集体致谢

    大会还举行了第二届“中国俄语教育终身成就奖”“中国俄语教育杰出贡献奖”颁奖典礼。
    第九届中国俄语教学研究会新任会长宁琦围绕“感恩”与“传承”致闭幕词。感恩俄语界前辈学者奠定了坚实的俄语基业,感谢历任研究会会长和各位同仁对俄语教育事业的忠诚和对研究会工作的支持,感谢中国俄罗斯东欧中亚学会对研究会的接纳和指导帮助。她表示,新一届理事会将在全国同仁的共同努力和支持下,不忘初心、把握机遇、守正创新、牢记使命,为中国俄语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感恩与传承


第二届中国俄罗斯东欧中亚学会俄语教学研究会(暨第九届中国俄语教学研究会)理事会正式名单如下:
会  长:宁 琦
副会长:许 宏  孙 超  戴桂菊  王宗琥
秘书长:张 冰
常务理事:
邓 滢  高国翠  哈斯也提.哈孜  李建刚  刘 宏  刘 娟
刘永红  刘玉琴  刘佐艳  王 永  徐曼琳  徐 琪  阎国栋
张惠芹  张俊翔  赵爱国  赵秋野  郑文东
理事:
白丽君  陈 方  池济敏  丁淑琴  高荣国  管月娥
胡连影  姜 宏  姜雅明  李 昂  刘 颖  王洪庆  王金玲
吴 军  许凤才  张 杰  赵建常


(胡荃撰稿)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中国俄罗斯东欧中亚学会 | 邮箱:webmaster@kaprial.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