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会概况

新闻动态

会员单位

会刊

学术交流

教学研究

联系我们

首页>学术交流>学术交流活动
俄罗斯学者西戈夫在北京师范大学举办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15-07-13     浏览次数:940

201576日至713日,应北京师范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和外文学院俄文系邀请,俄罗斯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弗拉基米尔•康斯坦丁诺维奇•西戈夫教授在北京师范大学外文学院作了有关俄国历史、文学、语言的系列讲座。北京师范大学外文学院俄语系以及来自其他学校的本科生、研究生和老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西戈夫教授以简洁明快的语言,按编年顺序梳理了俄国自留里克王朝到苏联解体的发展历史。讲座生动幽默,西戈夫教授不但介绍了俄国千年的发展史,还给同学们讲述了伊凡雷帝、彼得一世、亚历山大一世等统治者们的逸闻趣事,这引起了师生们的极大兴趣。同学们还就某些历史时期的某些现象征求了西戈夫教授的看法,教授都一一给予了解答。

西戈夫教授针对研究生还介绍了俄国文学的发展历史。从普希金到莱蒙托夫,从果戈理到屠格涅夫。西戈夫教授阐述了俄国经典作家的创作特点。此外,西戈夫教授有着丰富的对外俄语教学的经验。从词汇到句式结构,从篇章到文字背后隐藏的深层次涵义,西戈夫教授深入浅出地展示了语言惊人的魅力和力量。西戈夫教授建议俄语学习者多接触新鲜语料,在分析的过程中去粗取精,化为自己所用。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中国俄罗斯东欧中亚学会 | 邮箱:webmaster@kaprial.org.cn